Thursday, May 17, 2007

與父親的一些事

下個月就是父親節了,昨晚忽然想記我與爸爸一些難忘經歷。

毛巾仔
幼稚園時,曾經有一次爸爸送我上學,在學校門口才發覺忘記了帶手巾仔(會被蓋上黑豬印的),爸爸就帶我去Gift Gallery買了我人生中第一條有sanrio卡通公仔的毛巾。當年家境不是太富裕,一條卡通公仔毛巾,還要在Gift Gate/Gallery買的(包裝上附上一個吊飾),簡直是夢寐以求的一個恩賜。我現在還記得那一個包裝紙袋。

維他奶、漢堡飽、換牙
兒時父母間中也會有吵架的時候。有一次送我上學(當時是小學)的責任突然由爸爸負責,他在下午十二時左右回到家,買了一個漢堡飽和維他奶給我做午飯,我記得在廳中吃飽時門牙突然脫落,跟著我就好像發了一場高燒。爸爸安排了我睡在他們的房間,開了冷氣(當時不是隨便可以開冷氣的)。我記得,睡夢中見到媽媽回來看我。

澳門賽車
每年都可以免費去澳門看F3吃buffet。年年爸爸也會帶我去。記得第一次見到成龍和張曼玉在旁邊、第一次吃乳酪、第一次爸爸帶我去吃脆肉鲩魚(三味),那時真的很開心。

宵夜
曾經有一次媽媽與家姐去了旅行,剩下我與爸爸在家。每一晚爸爸放工時我都會弄點宵夜,包括牛尾湯、煎紅腸、公仔面和雞蛋。當年的夏天我們兩個也增磅不少。

地震
在加拿大時,有一次夜晚與爸爸坐在sofa上看電視,突然感到一下震動,我的手不其然放在爸爸的手上。那一個動作是很自然很突如其來的,之後才知道原來在溫哥華附近發生了一次輕微的地震。

以上的經歷都沒有相片,但影像都印在我腦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