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生兒育女

昨晚被人摧生育。
如果5-6年前問我會否要小朋友,我會回答你"一定會"。
你現在問我到底會不會生育,我會回答你"暫時不會"。
我知道,要在年輕的時候生育,因為當你年紀老邁的時候,生理根本不會理會你所想的,就算真的如你所願,你也沒多大的精力去應付那小魔怪。
**
但是,我真的不想。
可能,我實在是親身經歷過太多有關生育以及孩子成長的問題,反而令我卻步。因為我知道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輕鬆。
問有孩子的朋友因何生兒育女,令我覺得最有說服力的答案是因為要一個完整的家庭。其他的什麼可以有個伴、開心些、對身體好些,通通都是自私的理由。完整的家庭的定義是有爸爸媽媽以及小朋友。那麼,一對夫婦就是否不可以叫作一個家庭?
**
曾經有個想法,如果我真的怕年老時會悶,那麼我便要寵物吧。反正養寵物的時間精神也要很多。 我的想法是否很奇怪。難道不可以沒兒沒女嗎?難道一定要生育才算是完整家庭、才算是好女人?

3 comments:

cher... said...

邊個催你呀? 叫佢咁鍾意就自己生啦!

Minna said...

喂..我呀媽wor
唔通俾多個細佬妹我咩

cher... said...

em...er....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