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06

車禍

昨晚道別一位同事,因為她喜歡日本菜,所以我選擇了中環的Miso。可能是市道復甦的關係,第一次遇到坐無虛席的場面。價值$388的二人套餐雖然很吸引(我曾經多次惠顧)但份量實在驚人,我們只好從餐牌揀選了7道菜,包括鐵板燒羊架、牛舌、一口牛柳、凍豆腐、吞拿魚壽司、魚皮壽司、以及松葉蟹壽司。一邊吃一邊暢談,原來才發現我們也有數不完的話題。

最感興趣的,是她對我說了一個真人真事的迷幻故事。
*************
有一次她要從美國的一個省搬往另一個州,駕駛著男朋友的車子途經一條高速公路,當時正值日照時份,天朗氣清,男友坐在身旁。突然電光火石之間,眼前出現了一遍草叢,然後就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到醒來的時候只感到身上有很多的毛毯,身旁的護士告知是她在昏迷期間要求的。當然,她對之前的所有也很迷茫,只記得在撞車一刻耳邊傳來兒童嬉鬧的笑聲,之後便是陣陣的氧氣味道,以及感到被人搬上搬落。慶幸的是她身體上沒有很大的傷勢,除了眼以及面部腫脹了近多個月之外。男友在撞車一刻因為沒有扣上安全帶而被飛出車外,幸而只是皮外傷。
事後從警方得知車子撞上了公路上隔離對頭行車線的草叢,從輪胎而見好像她本想要轉彎駛入一個路口似的,車子期後在草坪上打滾了數圈,所有行李物件也飛彈出車外。她本人即時昏迷,面上是鮮血,有途人報稱以為駕駛者已身亡,其他途人替他們拾回所有的行李,除了放在前坐抽屜內的一本聖經之外。因為男友每一個星期一也要上團契,所以長期都會放一本聖經在抽屜內。
從其中一個當地人他們才得知,原來在同一個地點同一個月內已經有三單類似的交通意外。第一單涉及一個在美國讀書的外籍年青人,第二單涉及一對老夫婦,第三單便是他們了。前兩單意外都沒有生還者‥
她告訴我從此以後也不敢再駕車了。

我不能確定她的遭遇是否因為那一本聖經而改寫了結局,我只知道,原來一場車禍發生後可以對當時人有那麼大的影響。慶幸的是沒有涉及人為傷亡,真的不能相信如果因為自己駕駛不善而令到其他人身亡的時候,那影響會有多深遠。

期望她早日回港,與我一起吃盡香港的日本菜。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eat dinner ng invite me......only ask me to leave comment here....mud E C ar....ng hai gum ar.....

i mo see dao d content d...ho long at........

cher... said...

我都鍾意食日本菜

Minna said...

wai
u ho up ha yr blog law wor

Minna said...

we go eat japn food law
u give me kitty..i give u free dinner ma..b4 yr yoga class ma
i remember ar

Anonymous said...

我又路過...
你呢排都fairwell得好密下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