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擺上枱

近日在公司接連因為同事的答覆而令我給人感覺像是一個粗心大意的人一樣。
很多同事都有一個問題,就是他們每每做一件事,對你說一件事時並沒有考慮清楚,又或是根本沒先得上級的同意,又或者只是她/他自己的做事方式,變相當我聽取吩咐執行時,就會成為一個箭靶。例子如下:
1. 做data entry的同事叫我不用寫comment只須圈字就可以,我便跟隨她的主意,因為她已經做data entry達10年多。怎料,另一位同事卻對我說不可以圈字,因為與事實不符‥
2. 一位同事send了一份文件給我,說那就是最新的。當我做report交功課時,在老闆面前還聲言那一份是最新版本的。怎料,當我再次問同事覆核時,她才說原來還有另一個版本‥
3. 短時間內被吩咐作為一個項目的統籌人,同事所給的資訊很散亂,問他一句,他就答你一句。因為他經驗老到,所以我就聽他的指示去做,怎料,其他部門的同事繼續連番追問。明明那同事之前叫要這樣回答,當我回了給其他同事時,他卻又告知我其實不行‥
4. 上司吩咐了我某個安排,之後當我send給高級上司時,高級上司卻反問我因何要這安排。難道他們自己沒有先討論才吩咐下屬做事嗎?
以上事件都在昨日發生,我有點"被擺上枱"的感覺。不過我得承認,有些事我應當自己去了解清楚先行(雖然我了解的過程都是要去詢問其他同事‥)。
我沒有怪他們,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是有意的‥只是,可能某些人的表達能力真的不好,某些人做事不夠細膩,某些人做事太自以為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