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單純的小朋友

近日與小朋友多了電話通話,亦有msn聯絡。話題都是關於Ben 10 玩具或他的生日會。今朝他致電了兩次給我,第一次說四川的小朋友很可憐,所以想捐自己的玩具給他們。我問是誰教他的,他說是自己。我又問他那麼你生日可否叫朋友不要送禮物變捐款?他說可以,不過我聽得出他有一點猶豫,所以我對他說其實他想要什麼我們也會買給他的,著他不要擔心。之後,他又再致電給我,問我可不可以一半捐款一半禮物,又說起如果那天是晴天就最好了。我聽得出他很緊張和擔心,於是又提議他不如專心考試,容後再談,他卻說已經沒有時間。又問到底考試之後還有沒有私人英文普通話堂要上,聽到他這樣說,有點兒心痛,好像他沒有玩耍時間似的。
另外昨晚送了兩個Ben 10 玩具給他。事原因為我從雜誌知道時下小朋友愛上了Ben 10,所以就問他懂不懂這卡通。怎料因為他好朋友michael的關係,他亦已經對網上的BEN 10遊戲很熟悉。我問他最愛那一個變身,他說UPGRADE,我其實那時已經買了一個HEATBLAST給他,聽到他想要UPGRADE,所以我便在午飯時買了一個給他,再告訴他好消息。怎料他說他已經有同一款玩具,是他爸爸在上星期六買給他的。我真的給他氣壞,一句鐘前說想要一個,一句鐘後才說其實已經有了。我不理會他,就說將那一個多了的UPGRADE送給Michael吧。
晚上又再致電給我問我有沒有見到其他款式,又說要與我一起去選購。其實小朋友的思想真的很單純,心裡想要什麼想起什麼就會去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