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生日會

一年一度小朋友生日會將會舉行,令我回想起我以往的生日會。
幼稚園時12月就會有月份生日會,生日的同學就會集合一起影相,面前擺放的就是富有父母買來的生日蛋糕。而我第一次去參加朋友的生日會,要數小一/二時去同學家中參加生日會了,那時我還穿了一條漂亮的黑裙子,我記得對那只值$15的文具套裝生日禮物感到不快,因為我那同學所用的都是kitty/melody產品,總感到她不會因為我份禮物而高興。
在小二/三時候,因為大姊在麥當勞有一個生日會,而我們都同樣是12月份,所以我也分獲了她一份生日禮物(細菌仔筆盒套裝)。
之後到小四,因為搬了屋的關係,我有機會真正開一個自己的生日會。我記得同學們送給我的東西也很名貴,有little twin stars筆盒、音樂盒、puzzle等。中一時也參加過一個pizza hut的生日會。
之後的生日多數都在karaoke中,食飯當中渡過‥
比較一下,小朋友由1個月大開始已經有生日會(當時每大一個月也有一個蛋糕慶祝),生日會好像已經是一個必然了。有時我真想問,到底他想在哪兒舉行生日會,當生日會內大部份的都是成年人或是不認識的小朋友時,到底他是開心或迷茫?
前晚問小朋友會不會邀請同學們參加生日會,他說不會,因為他們不是朋友!我問誰是他的朋友,他說”你囉”(真不知他明白否朋友的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