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貧窮...

近日電視節目在播放一套有關香港貧窮線下的人的故事。其實在故事中很多主角,特別是老人家,我也會在家附近遇到。
曾經在我blog出現的賣豬腸粉婆婆,應該也算是其中一位吧。那時她每晚8時多就會坐在那空地上,身前有一個放滿腸粉的鐵箱,。她為人健談又樂觀,很多街坊都慣性停下來買$5腸粉,又或只是蹲在她身旁閒聊。
另一位婆婆就風雨不改,每一日由下午開始到深夜都會在某店舖門前擺買蔬菜。雖然我鮮有見到有任何顧客,但她就是長期在那兒出現。好像是一個地標似的。
另外,因為附近有多間廢紙回收店,所以經常也見到很多年過70的老婆婆推著一車車硬紙皮。此外,有時在一早或放工時候也見到有老婆婆拖著一大袋舊衣舊二手東西,在還未開門/關門的銀行門口擺買。
其實,節目中的主角不停在我們身旁出現,只是從未被我們發覺。昨日我對小朋友說起那一個從未去過反斗城不開電視的男孩故事,他很細意地聽我說,最後問我如何幫他們?我對他說,對於你這個沒有零錢的求學小朋友來說,可以做的就是不浪費,吃下所有食物,而對於我這個大人來說,我其實也不知道可以怎樣做(除了只懂在以往常探望腸粉婆婆之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