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08

城中熱話

近日最熱鬧的新聞有兩則,國家大事的就有80萬民工等回家,本地的就是那一輯18禁的照片。

先說國家大事,眼見那些工人在寒冷天氣下留守在車站外,又濕又凍又餓又急,真的令人很心痛和同情。他們每天在工廠打工都只是等新年可以回家見見親友,吃一餐團年飯。要知道,中國人特別著重新年,一定要一家人整齊完整的在一起,現在他們根本就不知道願望可否達成,有時我覺得其實他們知道回家的希望不大,但又真的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只好停在原處,無限地停。
又一次覺得,香港人真的很幸福。

城中另一熱滿新聞就是那輯相片。大部分人,包括我自己都是八掛的,知道有那一輯照片有誰不想看看到底所謂的電腦技術有幾高(如果真是PS的話,當然我覺得不是合成喇),到底是否真實。我最佩服的不是放相那位kira,或是相中的主角,而是那些在網上設計對白加插圖找錯處的人,他們真的很有L的風格,由第一張相片出街後,已經可以從四方八面找到証據去比較相片的真確。當在等候發相時,又會用插圖去設計對白。又一次証明其實香港人是有創意的,不過多數都不會用在工作上吧。
不知道這件事會如何解決,而且當事人的將來會如何。不過,既然近日沒有什麼大新聞,我也不介意多追看這件事。哈哈!

1 comment:

cher... said...

我都覺得唔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