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小朋友玩具

近日我不停買變形金鋼玩具給小朋友,有時回想背後的動機,除了因為愛錫他之外,其實還想完成自己的心願。
因為在我年輕的時候沒有機會得到那些玩具,所以成長後就想去再次擁有。但眼見家中都已經放滿了大大小小的kitty、大口、cinnamonroll同keroro,根本不容許我放肆地再做另一個collector。所以唯有買下它們,但物品歸小朋友。
我知道,其實那樣會寵壞他,而且他不懂珍惜(有時看到他如何對待它們真的很傷心)。但當你天天也聽到他的訴求時,我就不忍心讓他成為我的第二世,我很怕他成長後會有遺憾,遺憾當年沒有那什麼什麼變形金鋼 (雖然...其實有遺憾先有期望有目標..)‥
兒時的我根本不懂和不敢去要求,那時沒有那麼多玩具店,而且家庭環境又不容許我每星期也有新玩具。但現在的小朋友成長環境已不同了,不同年紀的小朋友(由未出世的bb到小學生)已經有各樣聲稱"有助身心發展"的玩具,到底玩具的效用有幾大,到底沒有那件玩具對小朋友發展有何分別,我真的不知道。
我現在所做的,其實只想小朋友開心‥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唔.. 我都唔係咁認同佢地想就買架.. 不過都一樣明白你的心情..

還好, 現時我的四周很少會遇上小朋友.. 否則我怕我也會像你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