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Willy Wonka



小朋友與Willy Wonka的故事起源於半年前,他第一次接觸Wonka Bar是因為我的電話鈴聲。第二次接觸是有一次在我家正無聊找電影看,他見到CATCF的封面,記起了我的電話鈴聲,於是便嚷著要看。之後我與他偶然會說起Wonka Bar,還著他去旅行一定要買wonka bar給我。
上星期小朋友日我帶同CATCF dvd去他家,他知道後很高興。連新買的模型車也放在一旁,嚷著要立刻看。他記得每一個細節每一個畫面,不停跟著故事講解。還記得他曾經跟我說香港是沒有Wonka Bar的,因為在電影中Wonka Bar沒有運去香港。真懷疑他真的以為有Chocolate Factory在世上。(他對我說唯一一個在香港的Chocolate Factory是跑馬地的一間萬寧)
事後家姐才告知我,原來小朋友的英文老師用了Willy Wonka & Charlie Bucket作故事藍本寫故事書,小朋友就是主角,其他人物也會一一登場。據說現在故事還未結束,不知道小朋友可否得到golden ticket。
小朋友對Willy Wonka的熱愛就像我小時候一樣。不記得那年幾多歲了,從明珠台看到舊版Willy Wonka,還記得當時的我也有點兒害怕那電影,因為故事中的Willy wonka同oompa loompa樣子都幾恐怖。在未知有新版電影上畫前我偶爾會想起舊時電影內的話面,特別是那朱古力河流。當我知道新版是Tim Burton/Johnny Depp/Danny Elfman的組合時,我真的覺得很興奮很幸運。因為Tim Burton可以令這一套對我有那麼深印象的電影起世回生,令我可再尋獲舊時的記憶。當然Danny Elfman的才華又再一次表露無遺,歌詞完全跟足Ronald Dahl的原著版本,真的很佩服他。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係邊度睇舊嗰套口架?明珠台定係戲院?

cher... said...

未睇過新果套...

Minna said...

明珠台呀~~
仲要睇過幾次架~
我有買返只dvd呀..不過未睇..因為..d oompa loompa真係幾樣遠

Minna said...

新同舊同soundtrack同書都要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