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再談太原街

再談灣仔~
昨晚做了一些research,見到一篇由香港建築師協會副會長寫的報導,他說:
政府一方面千辛萬苦在銅鑼灣尖沙咀等遊客區尋找馬路改建成行人專用區,另一方面卻把本來活力充沛的市集雙手奉還,這是甚麼的邏輯?當這邊廂費盡心思搞迪士尼樂園及幻彩詠香江等以推動旅遊業,那邊廂卻把充滿本土特色的街道文化一手毀掉,這又是甚麼的智慧?

今日我再次行去太原街,發覺基本上可以在那裡買到所有的日用品、食、著、玩,應有盡有,只是一條街,就像是一間百貨公司一樣。原來,要收回太原街北以及交加街南是因為要方便那個市區重建局新樓的停車場出口‥

有同事問我拿著相機影什麼,我說"好像好多東西都失去得太快,只有影相我才可以保留它們"

看看今日的喜帖街,以往特色的街道,今日是怎麼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自從在灣仔返工,就喜歡了灣仔街市、太原街、春園街、喜帖街一帶,覺得好有生命力同好"香港",我哋個政府就淨係識急功近利,唉,無前途、無希望!

Minna said...

真係好可惜
我今日係街市食lunch..下年出面就會有車來車往..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