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今日的太原街




是在數年前開始認識灣仔太原街。喜歡它因為我可以在那裡買到最新的玩具,喜歡它是因為我可以買到極便宜的毛巾、衫褲、鞋襪、等、喜歡它是因為我也可以買到不同的零食、生果、可以吃到豬扒面、可以吃到蛇‥原來,我在太原街真的可以滿足很多願望。
由灣仔重建鬧得熱烘烘開始,已經擔心有朝一日,太原街將會消失。眼見隔鄰的喜帖街由熱鬧變成荒涼,感覺很心傷。難道,這就是繁華城市必須經歷的嗎?
近日的太原街行人通路很寬鬆,因為每日都見到有小販管理人員巡邏。以往我從來沒有遇見過任何一個小販管理人員,只是由灣仔新街市落成後,他們才出現。政府部門原來在某方面真的會通力合作的。
曾經有一個賣絲襪的老伯問我,如果他們搬去了市政街市,我們還會去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唔會,因為唔就腳.
咁搞法,香港永遠都唔會有名勝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