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6, 2006

我不懂法律

今日頭條是一位體育教師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而被判監禁20個月。
到底,20個月是怎樣計算出來的,跟據報導:

被告一心計劃約會對方性交,故須判監16個月。另外,他經ICQ結識一名悉尼女童,並向對方索取裸照,他所用的措辭極度猥褻,難以相信是出於教師之手。由於被告主動向對方索取,並深信是她的自拍照,故須判監4個月。

辯方求情時指出,新校長上任後加重了被告的工作量,令他要花盡精力應付教改工作,沒任何喘息機會。而被告作為家庭經濟支柱,不但要照顧失業多年的母親及胞妹,亦要撫育兩名分別5歲和1歲的女兒,面對極大財政壓力,但「教員室政治」握殺了他的升職機會。另外,被告一直被外父看不起,被對方指斥是窮教師,難與其貌似「港姐」的女兒匹配,令被告婚後自信低沉。被告不勝種種壓力,惟發現與未成年女網友交往有助減壓,最終成癮。

原來,壓力大,就是最大。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悲劇,他是不是一個好好先生、老師、因何他有50多封求情信。我只知道,身位一個老師,一個有兩個女兒的父親,是否應該明白人們對他的要求是多一點。人人也有壓力,不要把教改常掛在口邊,不要好像全世界也針對你。如果他真的是一個好先生,何以要問一個只得6歲的女童索取裸照?粗俗一點說,你壓力大,你要性,你買又好,bt又好,睇AV四仔自己解決吧。

對不起,我只是一個平民,我不懂法律,我只是覺得,近來有多單判決的刑期都好像過輕或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否應該明白人們對他的要求是多一點。"
其實佢連最起碼嘅是非判斷力都無.可能佢啲同事睇在一場同事份上幫佢求情.但係佢有預謀引誘個細路女,仲要得十二歲,根本係孌童.
佢老婆真係唔可以比兩個女再接近佢,一個有孌童傾向嘅父親,簡直係一個計時炸彈.

cher... said...

擺到明係人渣一個, 衰左就賴壓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