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排隊與鬼

香港排隊的文化是怎樣的呢?
還記得十多年前大部份人都不會以一條線去排多過一格的廁所,一進入廁所就會看準空廁架飛身去,又或者各自用第六感估計那個會先出來。好多時候眼見遲來先上岸的人那得意的表情,都感到好無奈。近幾年大家好像知道其實應該跟隨first come first server的道理。於是在銀行、廁所、超級市場(citysuper 同sogo)都會只見一條隊。當我以為人們已經習慣了這文化時,原來有人仍會堅持己見,執迷不悟。我剛就遇見了這樣一位女士,就是她觸發了我寫這一篇字。還記得有次早上在7仔買雜誌,我堅持一隊制在等。收銀員見到我,便大聲叫我行前(意即要惡過其他突如其來的人)對我說,如果你繼續在排隊真的不知有等到何時。到底是我不對嗎?
__________

有人說無記cut了keroro中有鬼魂出現的劇集,因為時段不配。那麼,即所有看tvb的小朋友都不會知道有那個角色?當見到片頭開畫時有那鬼魂的片段,不會令他們更加以為自己見鬼嗎?
我再次聽無記的配音,很失望。最可悲是靈魂人物keroro是配得最差的。大家都興趣就看有線配音吧。當然原裝日本的是最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