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06

Yahoo!

也不知道何故會對新聞特別有興趣: 習慣了在家觀看香港早晨、習慣了在車上看頭條日報,習慣了在公司看Yahoo!新聞‥

從頭條日報我知道鍾情的Burger King將會在山頂開設第二間分店。終於,我不用再等每次出境的機會才可以品嚐小皇牌的味道,終於,我不用每次在外地盡情地吃小皇牌了。這是今天的一個重大發現。

又在頭條日報得知Yahoo!現推行拍賣商店的計劃。即Yahoo!Auction的會員可申請建立自己的網絡商店品牌。回到公司第一件事就是研究這個網上商店計劃。其實我從來都不是賣家而只會做買家,因為總覺得利潤很小,而且,實際的買家其實不多。香港網上購物拍賣的網站不是有很多:點點紅、ebay、Yahoo!、review33等,到底賣家的利潤有多小呢?到底在香港辦網上商店可賺取多少利潤呢?
前陣子與相熟的售賣Kitty精品的老闆閒聊,他告訴我他也是Yahoo!的賣家,而買家方面竟大部分是來自日本、台灣以及美加。今日其中的一單新聞涉及一對姊妹在網上售賣盜版日本劇。我相信,網上拍賣商店其實是有其可塑性的,要有利可圖的話就要看貨物本身的吸引力吧。

Yahoo!又再不知不覺地改版,舊有的科技新聞歸入去生活,而取而代之是新加了人氣以及視像。相信Yahoo!不甘被Youtube獨佔29%的網上視頻搜尋業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