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3, 2010

童年陰影(二)

其實都不算是什麼陰影,只是一些兒時的經歷對長大後的影響

怪談
兒時仍然讀初小的我,與兩個家姐同一間睡房。她們睡上格床,而我就睡下格床。每逢夏天,當問准媽媽可開冷氣的時候,她就會與我同床一起睡。媽媽習慣夜晚開著收音機睡覺,而當時每一晚10時左右就會播放'怪談'。於是,我們每一晚都會聽怪談。但奇怪在,雖然我們在鬼電視劇鬼收音機環境中長大,我們長大後都仍然怕鬼‥

街邊食物
這是一件令我自豪的事,就是我自小就吃慣街邊小食。什麼炸大腸、牛雜、炸三寶、臭豆腐等,我都吃過。其實也不知為何,其他同學的父母會怕街邊食物不潔,但我家父母就主動買給我們吃。

豆豉鯪魚、回窩肉
我很怕吃這兩款罐頭食物‥真的很怕很抗拒。因為兒時實在吃得太多了。豆豉鯪魚很咸,我也不吃豆豉的。回窩肉更加害怕,因為那罐頭內的肉實在小得可憐,每次吃飯如果餸菜是罐頭,最感欣慰的就是有煎蛋,至少可以送飯。

白粥、粽、端午節
又是一樣我很怕的食物和節日。其實我相信當年一定有些事發生,所以令我非常抗拒這個假期。我只記得那時一早起床就是吃沒味的白粥和粽,電視就只會播放龍舟節目,還有那煩厭的歌曲。因為家經常吃白粥,令我基本上是什麼粥也不愛吃‥


雞飯
另一樣常吃的食物就是用電飯煲煮的雞飯。很多的青蔥、非常濕淋淋的飯‥想到也沒胃口。我最怕就是濕淋淋的飯。我不知道,到底正常的"電飯煲煮雞飯"應該是什麼口味??

以上的小綜合,可以知道,細個時吃什麼,對長大後的影響很大。

1 comment:

C said...

我都好怕食粽,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