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我的志願

最怕遇到作文的題目是'我的志願',要知道,兒時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長大後想做什麼。我不像其他同學般雄心壯志想做醫生律師,每次遇到這題目的都很費心思,次次都只好勉強稱自己想當老師‥
如果現在要我再作一篇文章關於的的志願,我會寫'開心生活'
開心生活包括了很多,穩定的收入、健康的家庭、強壯的身體‥
但每一項原素又其實代表了很多,什麼是穩定?什麼算健康?
最基本的是,什麼叫開心?

________
如果我是老師,我不會叫學生寫我的志願,我會問他們長大後想做什麼,簡單直接的去問他們。

我們曾經向小朋友問過同一個問題兩次,第一次他希望發明一隻長生不老藥給公公。
上星期最新的答案是希望興建一個渡假型的社區,有機場、酒店、遊戲室、等‥大家不要以為他想做一個建築師,其實他只想做那社區的擁有者大老闆。我告訴他其實他玩Sim City已經可以。haha

2 comments:

C said...

我小二時寫我的志願係想做法醫, 可能偉大得滯嚇親老師, 要見家長...

Minna said...

....我小二既時候..仲停留係老師...醫生個d..都唔知有咩職業好cho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