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童年陰影(一)

估不到在虎年第一篇寫的會是那麼沈重,題目有(一),因為其實我不知道有沒有(二),但又覺得童年陰影不只一樣。
我是一個很好記性的人,特別是兒時所經歷過的。今日要說的,就是父母的影響。
我不是埋怨他們,是想現為人父母的,知道其實他們所做的、所說的,對兒女影響是很深遠的。
______________
當我見到身邊的朋友大都有兒女時,我會想自己是否應也當父母。但當我又想到我是否一個稱職的媽媽時候,我又卻步。因為我知道,我不能給他們最基本的,父母親相親相愛的關係‥
可能因為爸爸常常不在家,而媽媽又是一個全職要照顧三個女兒的母親,所以她壓力也不少。但最大問題是,她把壓力分給我們。
不知因何,父母經常吵架,我所有的印象回憶都是他們吵架的,或是我們三姊妹戰戰役役的向媽媽提出一些要求。
我最深刻印象是有一次外公生日飯或是什麼的,在美心酒樓吃飯,突然間媽媽離開,回到家後就聽到吵吵鬧鬧,連舅舅他們也來了‥當年我想大概只有6-7歲。另外有一次,在讀幼稚園的我,不知何事媽媽與爸爸又吵架,本身帶我回下午校的工作由爸爸代勞,他在公司很趕的在12時左右回家,買了一個漢堡包給我,而我在吃飽時竟然掉了一只牙發燒‥那一日,我是睡在父母房開著冷氣睡的‥朦朧中記得媽媽回來了,那時我心想,原來我病了可以令父母關係緩和‥這個想法的影響力都很大‥長大後每當家人吵鬧時,我會想,不如讓我有重病又或者死去吧,至少可以令他們不再吵鬧‥
問我印象中有沒有很甜蜜的家庭往事,要數爸爸最愛在星期天帶我們遊車河,我們會先買一些飲品、燒肉在車上吃,之後就會向新界進發。又有另一次,爸爸從日本回來,媽媽找了表哥開車帶我們去機場接他,怎料誤了時間爸爸自行已回到家。那一晚我也很開心,因為媽媽買了一個面包店的漢堡包給我吃,而且爸爸從日本買回來了'大公仔'和壽司,那晚是我第一次吃壽司。
_____________
長大後,發現父母吵鬧更多,我知道爸爸不是一個體貼的丈夫,媽媽不滿意他的事有很多,但已經40年了,還未習慣嗎?不是會看化的嗎?

1 comment:

C said...

我細個時又係成日瞓瞓吓俾我父母嗌交嘈醒,感覺非常冇癮,又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