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1, 2009

信仰

自小就讀基督教學校的我已經聽過無數的聖經故事,可是,令我真正去相信神的存在的並不是在學校。那時人生低潮,無意間翻起一本聖經,開始當一本書去看。越看越投入,那時補習老師送了我一本英文新約聖經,我竟然全部看完。之後便開始祈禱,神那時就像一個聆聽者,聽我傾訴,給我心靈安慰。

從來都不是一個好教友,我不上主日學、不喜歡聽道、不上教堂。但我相信有神,雖然,我不明白何以神要做人,何以神要容許魔鬼的存在,亦不知神何以給我們free will。但同時,我又相信世界上很多不能解釋的事、外星人、鬼、相學等‥

一直都覺得,信仰是給人心靈上的慰藉,是一個寄託,亦是導人向善。但當我常見到一些口中滿是神話但卻做一些自私不道德行為時,我又會覺得很可怕。

母親是一個極度偏激的人,特別對基督教。偏偏二姐卻是一個十分虔誠教徒,可想言之,家中會有多少的爭拗。

二姐會每星期上一日主日學、返一日不知什麼傳道堂,亦會在假期上大陸傳教。就是因為她經常性不在家,屋中兩老就會有不滿,就以為她愛神比父母更怎。其實,對於一個基督徒來說,神是不可取代的,當她們相信知道神的愛後,就想去分享,讓其他人都得到愛,今個月20日是二姐的大日子,不是結婚日,而是受浸日。我曾經數月前參加過一個她的在職傳道畢業典禮,恕我無知,我不太喜歡當日的安排,可能我不習慣較新潮的祟拜,以後我會聽牧師的講道,但當日我實在是只想盡快離開,如果不是二姐要求,我一定不會參加。20日的受浸日多數都要我獨力支持,我明白二姐很想家人能見證,一同感受她的喜悅,所以一直以來她都沒有受浸,就是想希望家人會支持她。可惜,現在的阻力已經不止母親一個,就連大姐都一樣反對‥

大姐在數星期前開始看一本richard dawkins 有關神與科學的書。大姐是一個每件事都要盡善盡美的人,她的要求很高。本來她對二姐的信仰不太反對,但因為自從二姐的男友都成為一個虔誠教徒後,大姐就更加反感。要知道本身大姐已經不喜歡她的男友的了,現在還要是另一個教徒,就等於火上不停加油,根本火就不會滅‥上星期不知因何大姐又一次因為二姐要返教會而不能出席飯局而不開心‥

信仰,本應帶來人的慰藉,但對於我們家來說,只帶來了煩惱。到底,這個矛盾要到何時才了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