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6, 2009

魔術

近日愛上了看魔術,AXN最愛播放街頭魔術師的表演,而每星期四晚的解碼又令我熱切期待。其實魔術就是欺騙,不過以輕鬆和娛樂出發。來來去去的魔術其實都是一樣,只是不同的表演者會有不同的演繹方法‥

既然是一種欺騙手法,因何會令人歡喜呢?可能就是因為這個欺騙沒有帶來任何傷害,同時亦帶來一種令人費解的心思。

有人說過看罷了魔術解碼後就會不喜歡魔術,但對我來說卻只會帶來更好的反應。因為我既然知道箇中的奧秘,當每次看魔術表演時就會留意魔術師的破綻。而當我發現不到任何破綻時,就會驚嘆於魔術師精湛的演出。另一方面,當我見到破綻時,我又會因這小發現而感到興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