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9, 2008

世事無絕對

這個月發生的事讓我知道世事真的沒有絕對。當我三月頭還以為要離開灣仔的時候,轉眼間下星期又要回到灣仔上班。其實下星期那一份工我是有預感的。在上年十一月的時候當我第一次看到那招聘廣告時,我就已經同某某說這一份工是絕配。怎料等了又等,兩個月仍然沒有消息,我心裡真有不甘。1月再見到同一間公司一系列的招聘廣告,我懷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又再投考。可惜是,兩個月又過去依舊毫無消息。而我當時已經一心打算去大學上工。在3月最後一個星期,我接到面試通知,當時正放悠長假的我也無所事事,所以就去嘗試。
那朝早見到很多人面試,心想,幸好我只是抱著希望不大心情。面試有兩部份,首先的筆試基本上就是我經常性做的事,所以除了中文那封投訢信可能不是太好之外,也應該問題不大。面試時她們針對地不停問我工作經驗,我那時真的慶幸當年我是由頭到尾一手一腳去負責那工作,所以也能完全正確地回答所有問題。最後問我期望的人工時,我也一五一十的告訴她們我的願望。
離開後我對自己是有信心的,但一方面又擔心可能我的期望太高。第二晚就接到人事部通知要交回舊公司的記錄。我心想,難道真的有機會嗎?
在返大學前一個星期五,人事部經理通知我已經基本上會offer我,只是程序上還未做好。她給我預先看聘用條件和合約。一份24日假一份12日假期,一份有機變長工一份長期合約,一份多10+%,大家會如何選擇?
不過,到我要返大學時人事部仍然沒有落實那招聘(據悉是等待上級批准),我十五十六都不知道應如何做。最後,我決定只好把它先放下去大學上班。上班第一晚就接到confirmed offer,真是令人又開心又激氣‥
天要我因為這份工已心情又上又落,我真希望會是一份好工!!!

3 comments:

cher... said...

祝你新工一切順利啦

Anonymous said...

一定會好嘅!
點都好過日日見住呀某某...
話時話,無左你,英姐而家點?

Minna said...

英姐...忙囉...
同埋..我下手好多野都唔熟..即係要佢自己做喇..
你知喇..之前英姐都唔駛做架麻...而家反而要自己落手腳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