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幾則趣事

事件一
我的好幫手將在一月離任,本打算暫借一位同事幫忙,怎料我的下手告知我那位女同事仍然很'青綠',不適合回答咨詢電話和寫作。我聽罷也只好無奈的說算數,我只會叫她幫忙影印吧。
不明白,那女孩的人工學歷要求也比我的幫手多,何以不能勝任呢?
事件二
一盒朱古力又再表現了某同事的性格。話說一間長久合作的公司送了一盒朱古力給部門同事作聖誕禮物,我代某同事收到後,某同事竟然跑去人事部,要求填寫那份怎麼"收取利益和要求處理"表格,人事部同事告訴她不如送回給那公司吧,但她就稱其實只是代收人,完全是十分被動的,一是遞上表格,一是叫人事部自己叫我去轉交等等。人事部同事最後就請求我代為轉交回給公司。
事件三
公司的公關部門在編制第一季公司月刊,要求取得剛在會展舉行的相片。我本著幫助別人是美德的原因,就找了一些質數比較好的照片給她們。怎料,她們卻要求多多,一時說我相片的角度不好,一時說太光,一時說為何沒有影什麼什麼等 。我其實想告訴她,我影那輯照片的目的是要記錄某一兩個項目真的如期舉行,不是以藝術或美學出發的。最後,我們供了所有上星期我在會展攝下的照片,讓她自己選擇。就是這件事,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事件四
公司高層秘書在整理老闆要寄出的聖誕賀卡人物表,要求各部門提交名冊。我的一位好幫手上星期已經交給了她。怎料昨日秘書又要求我弄一份同樣的名單來,本想再forward我同事的名單交貨吧了,但最後我都是自己再整理一份給她。這樣,又花了我數十分鐘。
事件五
一位青年才俊將要出國進修,我正在處理她的資助安排。意大利學校1月10號開學,昨天她竟還說因為價錢不符所以還未買機票。而且,visa也還未開始辦理。情況就如另一位才俊一樣,連基本的表格也不懂填寫,樣樣事也要我們替她著想安排。都已經年過三十了,可以清醒些嗎?

以上幾則事令打擾了我本打算處理的私事,所以令我非常介懷!!!!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