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巴士乘客

今早的十號巴士又再一次遲到,令我有機會在巴士上遇到幾位中一新同學。
坐在後面的兩個女仔全程都在說有關其他中學的資料,什麼真光比英華好,st louis不再是band 1等。其中一個女仔有嚴重的咳嗽,基本上她說一句就要咳兩三聲。我其實認為她須要休息而不是交換資料。
另一個男仔同媽媽同行,我看到他手上的張單,應該準備到新學校預備入學用品。眼見他媽媽不停細閱手上的學校通告,令我想起了公司的那些中一媽媽。

公司有位好媽媽為了兒子的升學已經由派位前一個月開始緊張,基本上我每次見她,她也是為了兒子而忙碌著。

眼見身旁的媽媽也是為了子女升學派位而忙著,今時今日做父母真的很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