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07

郎朗

我不懂古典音樂,不過昨日竟然早晚也讓我有機會從媒體中認識到郎朗。早上有一段報導稱Steinway以他名字推出了新款鋼琴,我比較欣賞是那個有白板陪襯的鋼琴,真的很有心思。晚上無意在國際台看到一輯以郎朗為主角名為黃河之子的節目,拍攝手法就像傑出華人系列,描述他的成名經過,和對新一代年青人的看法。我很喜歡他仍然肯為祖國付出,雖然已經成名,仍不忘到北京上海等音樂教院做客席講師。節目中收錄了一些他教授的情形,可見他真的很熱衷於音樂和分享。
記得他說了類似以下的一段話"眼見很多家境貧窮的小朋友以為彈琴就可以出名就能變富貴,又或者告訴我學琴是因為要能成為另一個我、又或者因為家長意願,我想他們知道,要成為一個出色鋼琴家,一定要本身終身也熱愛音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