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左鄰右舍

大家認識你的左鄰右舍嗎?
已經在那兒住了一年多了,我始終都未有機會認識到我的左鄰右舍。只知道一兩戶家中有什麼人。
其中一戶近垃圾房的有一頭小狗,另有一戶的女主人很喜歡唱歌,有一戶的女士最愛著高跟鞋,有一戶最沒公德心,經常把垃圾隨意放,有一戶住了不知有多少人(最少有6個),只知道他們家中有一對日唱夜唱的小鳥‥
今早又遇到那一家我相信住了6個人加兩頭小鳥的男戶主,可能他不喜歡與我們同坐升降機下樓,所以口中便不經意的發出一聲悶響。我身旁的人是最介意其他人的咀面的,所以就以怒目相向。當那男子離開升降機那一刻時竟然還念念有詞(好像說了數句英文的粗言)。
到底因何住在同一層樓的人要像仇人一樣互不相讓?可能今時今日那什麼鄰舍關懷行動已不合時了。我不期望要互相幫助,是想可做到互不侵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