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百佳 - 奸商?

近日的油魚當鱈魚賣的事令我想起其實百佳的經營手法真的很有問題。
先聲明我不太喜歡百佳不是受網上反李先生的影響,而是真的親身經歷了數次被欺騙的事。
當大家見到貨物上有黃牌特價標籤時,請不要興奮。其實那個價格根本就是以往的售價。經營者只是用顏色去吸引消費者,令他們錯覺真的是大減價。我已經不知多少次見到同一個情形,完全就是當我們是”傻瓜”,思覺失調病患者。
另外就是在付款時,大家一定要看清楚每一件貨品的售價與架上的標籤有沒有差異。我差不多每兩次有一次光顧百佳遇到同一個情況。不是因為那$1、$2問題,而是那受騙的感覺。一間大型超級市場,如果連這基本電腦系統都經常出錯,問題會出在哪?
除了百佳,另外就要小心屈臣氏了。經常見到一些食品擺放在特價速銷中,包裝上見到的是外語,沒有中文沒有入口商資料。有時我會懷疑到底是不身在東南亞不知名國家的屈臣氏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