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唐狗


不知道因何母親大人突然想領養一頭唐狗。可能是因為矇矇離去之後家中實在太靜了,雖然偶爾的的仍會發狂在吠叫或亂跑,但它始終是一隻十分懶惰只須吃的小狗,所以其實養的的根本沒難度。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的狗仔便是唐狗honey。姊姊與補習老師往SPCA領養作媽媽的生日禮物,不過因為屋苑根本不可以養狗,所以一個星期左右就送了給姊姊的一位同學了。之後接觸的第二頭唐狗是aunt3的唐狗多多,一只我表哥的生日禮物。當時年紀小的我其實都害怕多多的,每次探訪aunt我都不明白何以他們不怕多多會從門口離家出走。多多是一頭很有性的唐狗,臨終前都要等待表哥回去看她一眼。之後接觸的是懂請請的Popple。媽媽其實很喜歡狗,經常會到灣仔一帶狗店看狗。Popple就是因為懂請請,所以得到媽媽的欣賞。其實Popple當時已經兩歲了,之前的主人在街市工作,不知因何不要他,寄養在寵物店中給媽媽看上了。Popple是一只比較惡的狗,你絕對不能拿走他面前的食物。他亦都是一頭非常愛室外活動的狗,在加拿大時曾經多次離家出走,有次我們真的以為以後都不能見他。Popple的習性有別於其他狗,喜歡訓紙箱、躲入膠袋玩揪扦、咬毛巾等。最後一次見Popple是一個暑假的早上,我如常早上起身往廚房看看矇矇和Popple,給他們幾塊milkbone,之後我就回房間繼續進睡。11時左右我起身後才發現不知何時Popple已經安詳地在花園的一旁離去了。我還記得他的身體是完全無力無生命的。事件突然,火化事宜交了給朋友負責。隨後的矇矇的的以及chin chin,可以從我上年6月的blog中略知一二,在此不花細述了。
原來懂事以來我所接觸的都是中國品種的狗:唐狗、北京、鬆獅、西施。在地盤工作時其實有多次機會可以領養唐狗的,礙於矇矇的存在,所以我都不敢隨便帶狗狗回家。唐狗,其實真的是一種十分有靈性的品種,他們的眼神是最懂說話的。今日我不停從網上獲取領養事宜,發掘下一隻給我們有幸遇上的狗狗。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終於都按捺不住要養多隻喇? :p

cher... said...

唐狗好呀~~ 你係咪一定會養, 得閒過黎玩狗得唔得?

米米 said...

唐狗好咩? 我有次係寶珊道比隻唐狗追住, 由24號 追到 1號. 好在個陣走得快. 唔係後果嚴重. 我都唔明, 路過都要追. 我跑到落去旭禾道先敢停.

米米 said...

重話唐狗好....

米米 said...

不過都好多年前既事.

米米 said...

而家都好少行經寶珊道.

米米 said...

但係有次係寶珊道見過有兩隻好白雪雪既狗. 好白架, 好靚架.

Minna said...

唐狗真係好好架..^^
你養下就知..

米米 said...

養? 我個兩隻貓已經夠. 佢地而家識自己玩. 唔駛點要我陪佢地玩. 加上我買左d玩具比佢地玩.